Monday, April 15, 2013

Sony限量版隨身硬碟



一講到限量就很容易出事,這兩個字讓我原本要買WD的隨身碟,莫名其妙多花了好多錢買成Sony的,買回家以後,我對著它嘆了好幾口氣,然後默默開始寫開箱文。既然多花了錢,還是要紀念一下才不枉費是吧!

先來看一下同等規格的他牌隨身硬碟都賣多少錢吧:


Toshiba 1TB USB3.0 2.5 - PChome報價 $2288
 (圖片來自PChome)
天啊! 只要2000出頭,如果勤快點跑一趟台北車站NOVA,搞不好現金價可以殺到2000也說不定。



不過我剛掛的那顆隨身碟,外殼拆開後,發現裡面是NEC的晶片+Toshiba的硬碟。它說壞也沒有全壞,當初分割了三個磁區,其中有一個已經無法寫入新的檔案,只要嘗試寫入就會聽到硬碟很大的抗議怪聲音,然後先hang住動不了(像當機),最後說寫入失敗。試了兩次都一樣結果,證實已經壞軌。但是其他兩個磁區是可以正常讀取的,有壞軌的磁區也是讀取資料都正常,只有寫入不行。翻開當初的購買資料,是2006年購入的,算一算他服務了8-9年了,即使壽終正寢好像也不能說品質很差。只是我平常使用時非常小心,一定會找平穩的地方放著才接電腦讀寫;而且它是備份專用的硬碟,所以幾乎一年四季都待在櫃子裡面不會出去搖晃或震動。因此就算是8-9年了,我還是會預期它能好好的活著說。目前就是退役但尚未除役的狀態,也不考慮重新格式化之類的了。

原本的目標:

 WD 1TB USB3.0 2.5 - PChome報價 $2399

 (圖片來自PChome)

也只比Toshiba貴一百多塊錢,一樣去NOVA硬凹至少估計可省個1~200元。


 
再來看看我的

Sony 1TB USB3.0 2.5吋隨身硬碟 - Sony官網報價 $2990

 (圖片來自Sony)





有買過Sony的人應該知道,就算去了NOVA它的東西還是死豬價,唯一可能的優點就是凹一點小贈品,而且只有快下架的產品才有凹的空間,新品就不用想太多了。
非限量版的出了三種顏色,分別是標準的黑跟銀,還有炫彩粉紅色。我推薦女生一定要買粉紅色,雖然我個人也不是特別愛粉紅或Hello Kitty那流之產品,但是粉紅色在金屬機殼特殊的打磨表面處理之下(官網稱髮絲紋),表現格外出色亮眼。黑色遠遠看其實幾乎看不出那細緻的金屬紋路,銀色也是有這種缺點。至於想要低調的話,就銀、黑任選吧(或者低調就不要多花錢買Sony了,花了錢也沒感覺豈不是白花)

Sony 1TB USB3.0 2.5吋隨身硬碟 - 金色限量版 - Sony官網報價 $2990



限量版可說是加量不加價,官網上沒寫出他有另外送一個保護套,實物包裝就可以看到多了一個精緻的黃綠色護套。像我之前買Toshiba隨身碟時沒附保護套,每次拿起來都會心生惶恐,怕碰撞敲壞等慘劇發生;WD之前同事有買是可以凹到保護套,但那個套子做工實在是很粗糙,若不是為了保護硬碟內的珍貴資料,帶著套子從包裡拿出來還真想挖個洞把那套子給埋了。Sony保護套那類的配件動則要一千出頭,最少也是500起跳,因此硬碟扣了保護套的錢,其實也沒有比他牌貴到哪去。套子以後換硬碟了大小差不多的也可繼續用,算是耐久材吧。




 接下來就看一下我買的實品狀況吧。

因為最外面的包裝是塑膠盒,傻瓜相機拍起來反光實在很嚴重,請多包涵。


 背面有附黃綠色的絨布保護套,單看顏色很噁心,但是用來裝金色的硬碟以後還算滿時尚的。

硬碟單拍,金黃色的外表完美呈現金屬紋路,這樣的外表要是刮傷了應該會很心疼......


保護套拆開來也是很精緻,不會因為贈品就很沒質感。


硬碟連接線的接孔。


連接線(看起來就像某某外包廠做的,上面沒有Sony的logo!)

噁心的黃綠色保護套放入硬碟以後,忽然就時尚起來,跟我形容的一樣吧~


 另外報告一下,據店員所述,此款限量版北區的已經斷貨了。官網寫的「請洽展售店」就是「官方沒庫存,請自己去經銷商那邊問問看碰運氣吧」。所以建議有喜歡的人還是要先打電話問清楚,才不會撲空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