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1, 2013

最後點餐時間的客人 - 屯京拉麵



平常習慣吃晚飯的時間其實是五點到六點,但是當天因為陪朋友挑婚紗,所以一弄就弄到很晚,我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orz....
不過婚紗嘛,花了那麼多的錢,大部分的人可能也預期這是一生唯一的一次跟那個唯一的人,所以不慎重點也是不行。加上我對美感又有強烈的好惡,舉凡當日穿出來會覺得像花枝、磁磚、窗簾或者睡衣的白紗及禮服,當然得第一時間就要跟它們謝謝收看再聯絡,否則真的是不如上淘寶網買那個51700人民幣的婚紗,自己找業餘攝影師來個自助婚紗外拍也就算了。

衝出婚紗店,已經十點了,原本九點就已經挑得差不多,但是又喬了一下後續約訪的行程竟然不知不覺一個小時又過去。所以我們一行人拼命趕路,死拖活拖來到了屯京的店前。我還在像觀光客一樣拿相機拼命拍照時,友人已經趕快衝進去搶位子。本來我也不曉得這種鬼時間還有誰要吃拉麵,沒想到等我拍完照片爬上樓梯來到店門口,才發現已經接近打烊時間,屯京裡面卻座無虛席。正在我訝異地說不出話時,後面又有兩三組客人探頭過來詢問還有沒有位子,店員紛紛以接近打烊很難保證點餐截止時間前會有空位的理由把他們一一打發,看樣子我們大概就是屯京今晚的最後一組客人了,真有點僥倖!

大約到了十點二十分,距離最後點餐時間還有十分鐘時,店內空出來兩組兩人的位子,我們是三個人,所以店員詢問我們願不願意分開兩邊坐。看在屯京如此熱門的情況下,我當然趕快點頭答應,先進去卡位慢慢等有大一點的桌子空出來再挪也不是不行。最後也的確是等到了吧臺的三人位。

吃慣日本的一蘭,就會以為到了拉麵店就應該能選湯頭濃度、麵粗細軟硬之類的客製化口味,當然屯京並沒有這些,其實一風堂、三頭火也都沒有,但是終究難免手癢,哈。我們分別點了「超值東京豚骨拉麵 - $260」、「奶油玉米味噌拉麵 - $250」還有「麻辣豚骨京蔥拉麵 - $260」。因為我不吃辣所以最後一道我就沒試吃了。

超值東京豚骨拉麵

Menu上面都寫人氣No.1了,初次來訪當然要點一下。裡面什麼料都有,叉燒跟溫泉蛋的份量都是雙倍,價格也沒有特別貴,算是CP值非常高的組合。
湯頭很濃郁,有好吃日式拉麵的水準,麵本身彈性與口感都不錯,但是叉燒就真的跟其他人評價一樣只算普普。不過越好吃的叉燒通常也越肥,因此稍微乾硬一點的你可以把他想像成比較健康的吃法,稍微安慰一下自己。


麻辣豚骨京蔥拉麵

因為我不吃辣,所以這碗一滴都沒碰。據一旁愛吃辣的朋友說,湯頭非常有味道,而且也不是地獄麻辣那種非常辣的湯底,所以稍微有吃辣的應該都可以接受這款拉麵。



奶油玉米味噌拉麵

這碗是我自己吃的,雖然加麵變大碗不加價,但是礙於一般份量其實就會飽,而且時間太晚有點餓過頭,胃口也不是說很好,所以僅點一般大小的拉麵。 



看看玉米粒上面那一大塊奶油,配合拉麵濃厚的湯底,吃下去真的會中風。
不過奶油微微融化在拉麵湯裡面時,喝起來真的有奶香飄出,跟原本我以為只是煮玉米時放入奶油烹調的感覺不同。當整塊奶油和入湯中其實就喝不太出來奶油味,因為味噌的味道也很紮實。我的湯頭帶著玉米的甜味,每顆玉米都是大粒完整的,但是要放棄招牌的豚骨湯頭美味才能吃到這款,所以如果是第一次來又只有一個人的話,還是點豚骨會比較好。
拉麵吃了一口以後,開始覺得又餓了起來,雖然我們都覺得如果麵可以再硬一點會更好吃,但是屯京的麵已經算非常有彈性了。 就這樣吃了大半碗我才停下來,等等回家就要睡覺了,可不能吃太撐呢。






這個小告示最神奇的就是店內可以提供「紙背心」跟「髮束」讓客人方便吃拉麵!
對我這種長頭髮的女生來說,常常會發生我一邊吃麵,我的頭髮也一邊吃麵的窘境,看到這個頓時覺得好貼心。
紙背心聽起來也不錯,如果穿了淺色的衣服又想放心的大口吸麵,就不用擔心Q彈的麵尾巴會濺起湯汁弄髒衣服了。
(不過這次吃得很匆忙,店員也忙著打掃收拾準備打烊,所以就沒去要來使用)











屯京拉麵資訊:

地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36
電話:  (02) 2731-7897
營業時間: 11:00 am - 11:00 pm
最後點餐時間: 10:30 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