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08

離開 (leave)

The life in New York is like an inverse checklist. Once you complete it, you only feel sad. You have to leave if everything were done.

往機場的路上,不知道為什麼晴朗的天空忽然下起大雨,大片灰色的烏雲覆蓋了半個San Francisco,看不到遠方。飛機上坐著也非常難熬,左邊的美國男孩從頭到尾眼睛都沒離開過他的i-pod,連空服員端飲料來了,他依舊拼命看影集或電影之類的東西,低頭丟了句I am fine;右邊的美國大叔也差不多是一個德行,先是看i-pod之後掏出他的Mac開始玩star war,我也很宅的偷瞄他玩了相當久,可惜打得好像滿爛的,電腦方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死不了,後來也沒打完電腦便收起來了,接著不知道為什麼感覺他一個人坐在旁邊痴笑,忍不住又偷窺了一下他i-pod播放的東西,sex and the city,原來男生也會看著那個自己傻笑啊,忘記是誰跟我說那是一群色女人在紐約的故事。紐約,好熟悉的味道,六個小時的航程久得令人發慌。

J跟P說,我一定會想念在加州度假的日子,三百多塊的機票怎麼比得上美麗的陽光跟很肥的美食們呢。唯一喚醒我的是那沒有溫度的晨光,冷而乾糙的空氣就跟漫步在紐約的街道一樣。才離開一個星期,房間的書桌上竟然就積了灰塵,我順手打開暖氣,連鍵盤的觸感也很凜冽。直到打開行李的那刻,一整箱滿滿的零食還有P最後塞給我的apple cider,很紊亂地窩在裡面,就好像我把P被我弄得一塌糊塗的家也打包了一起坐飛機似的。”Your home is a pleasant place from which you draw happiness.”下午S把P在考試必過的中菜館抽到的幸運餅乾字條傳了過來,真正的生活果然永遠都在他方。

我嗅著幸福的氛圍,找到Ptt動畫求婚上電視新聞的剪輯,後來又翻了翻youtube挖出惡作劇2吻來看。The pursuit of happyness是不是只是個夢呢,難道會玩魔術方塊就可以到Wall Street上班跟住在高級住宅區嗎。隨之而來的整個學期,又有一大堆煩人的事情,可不可以把它們都揉成紙團往窗外丟出去凍死就好。排了一整天的行事曆,宅著宅著,學期竟然也就這樣開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