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2, 2007

三石 (stones) - 2

在陪伴她打包行李的那個過程,看著她貼身的衣物漸漸沈入箱底,很多的感情連結依稀也被裝填進去,在封箱的那一刻狠狠抽離本體。偏偏,失落的痕跡被留下了,一直尾隨他坐在我的跟前。我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又不是生離死別,難過什麼呢。他抿抿唇角,面對生死反而露出了淡漠的神情。對他而言,既然都已經被幽冥劃開,那種朝思幕想便一股腦灑出去即可,過往的人一向保持沈默,反而減去了一些變化上的煩惱。可是這種分隔兩地的離別,無論歸期是否已經預定,總不免要去揣摩著超越時空的生活,又更甚者,連個確切的交代也沒有,人的感情被一直懸掛在那飄盪,日日夜夜都不能釋懷。風箏的線,哪個時刻會被突如其來的勁風捲斷,又有誰知道。他掠起酒杯,小口地啜了一點,下午的事情好像漸漸移轉到了別人身上,我不再看到他眸子裡打轉的小漩渦,不再看到他似笑非笑的捉狹表情。我知道他總是把感情的事埋得極為仔細,在話語間輕描淡寫地給了暗示以後,又恢復一如往常的溫文儒雅。其實我喜歡看到他有點傾斜的感傷,即使不是為我也好。

他送走的那個女孩子就跟我手指挽著的風情萬種一般,永遠在臉上掛著有兩個酒窩的迷人微笑,濃密的甜在我唇齒間流竄,芒果與鳳梨的酸味又把那稍微超過的甜氣中和了些,香蕉則讓尖銳的刺激口感鈍化,澄黃色的汁液彷彿落日墜在一杯酒裡頭。她就是這麼一位穠纖合度的女孩,比我大一點卻更要充滿活力許多。


(未完)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沙发。
等待更新......